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山东省烟台工会全面提高服务水平

“三个坚持”为职工建功立业鼓与呼

2016年04月12日10:39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一直以来,山东省烟台市总工会围绕“一切为了职工,为了职工一切”的工作思路,强调恪守“三个坚持”,全面提高工会工作水平,为200万职工建功立业鼓劲发力。

坚持政治性。开展“中国梦·劳动美”主题教育和“职工职业道德双二十佳”、“烟台金牌职工”评选活动,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评选出了12名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组织劳模事迹报告团巡回宣讲22场次,数万职工聆听了报告。倾力打造“文明烟台——道德大讲堂”、“共圆梦想——劳动我最美”、“情系职工——文化送基层”3个品牌。举办了“烟台工会与胶东红色文化”专场文艺演出和主题征文活动,职工艺术团深入厂矿企业慰问演出近30场,受到基层欢迎。

坚持先进性。开展“为转型升级出点子,为创新发展献计策”职工合理化建议活动,共征集合理化建议27.8万条,采纳实施10.3万条。开展职工技术创新竞赛活动,在金融、旅游、气象和电力等17个行业76个工种开展技能竞赛,150多万职工参与技术学习和比武,涌现出1.7万名市级以上技术能手。1年来,全市职工完成重大技术革新成果1332项,获得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105项,小改小革19万多条。

坚持群众性。担当好为职工维权服务的使命。全市2.8万家建会企业推行了集体合同、工资集体协商工作,覆盖职工超过180万人。职代会、厂务公开制度建制率均达到96%以上。各级劳动关系和谐企业达1.9万家。依托市县两级职工服务中心,发挥法律服务律师团、劳动争议和解顾问团、心理关怀联盟“两团一联盟”的作用,受理劳动争议案件216件,处结率达100%。此外,还推进“四季服务”常态化、长效化,帮助1.7万人实现了就业再就业,为近万名困难职工和劳模送去了1700多万元救助金。(记者杨明清 通讯员宋洁 邱春波)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