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经济技术(停)

福建厦门市总将促成4000对师徒结对 

以传帮带提高职工整体素质

2016年04月14日13:28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为建设一支结构合理的高素质职工队伍,近期福建厦门市总工会决定在全市职工中广泛开展师带徒活动。

活动将以劳模创新工作室、职工技术创新工作室和工人先锋号为依托,发动企业工会组织技能尚未达标、新进入企事业单位和转变工作岗位的职工,与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较高技术素质的师傅结对,通过签订师徒传帮带协议的方式,进行定期目标化培养,以达到提高职工整体素质、培养企事业新一代劳动者的目标。

据悉,名师应具有一定的理论水平和工作经验,敬业爱岗、品德高尚,并能够悉心传艺、文明从教。各区总工会、各产业工会将以劳模创新工作室、职工技术创新工作室和工人先锋号为依托,以各级劳模、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高级技师、技师和职工技能比赛优秀者为主体,在各工种(专业)的中高级技术人员或技能绝活者中评选而出。

在师徒选定上,采取组织指定或师徒双向选择的方式。为了便于师傅履行传帮带职责,主要在同一车间、班组或部门内部进行。每名师傅带徒弟一般不超过5人,要优先确保当年新进职工。

预计厦门市今年将实现师徒结对4000对,其中包含农民工2400对。市总要求各企事业单位工会要会同本单位人力资源部门组织结对师徒签订为期1至3年的《师带徒结对协议表》,并为每对师徒建立档案,定期对师徒协议履行情况进行考核。(记者吴铎思 通讯员王星乐)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