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将线下服务转移到线上

中铁十八局工会打造“指尖”维权平台

2016年04月21日16:02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手机端在线维权方便了我们,外地职工和公司的距离更近了。”日前,中国铁建十八局集团郑万铁路项目部的一位老职工高兴地说。目前,强制施行职工带薪年假、女职工增加30天产假等集体合同新修订条款,正挂在该集团职工手机客户端“工会视窗”专栏进行宣传。这些职工维权条款的修订,正是该集团打造“指尖”在线维权平台带给职工的新实惠。

据该集团工会副主席陈玉平介绍,该集团1.6万名职工遍及国内外600多个工程项目,企业管理高度分散,信息交流不便,职工权益保障渠道延长。为此,该集团工会在手机客户端“工会视窗”信息传播、即时通讯等基础上,加载在线维权功能,打造线上线下相互促进、有机融合的“互联网+”维权平台。

该集团把工会主席信箱、维权热线、创新工作室等线下职工维权渠道或功能,整合到“工会视窗”,职工可以及时、准确地找到每位工会干部的联系方式,并可以电话、短信、邮件、即时消息等方式与其进行交流。同时,通过“工会视窗”,该局各级工会可以将投票、报名、问卷调查等内容直接推送到职工手机上。职工填报数据后,系统可以自动反馈、统计相关数据,方便了工会及时了解职工动态与诉求,让维权做到有的放矢。

按规定,男职工因爱人生孩子可休7天产假。有一线职工通过“工会视窗”反映从工地到家里往返时间长,希望将假期延长些,工会及时与有关方面协商,将假期延长到15天。

目前,“工会视窗”访问量达16万余人次,各级工会干部在线接受职工反映诉求和各类问题咨询309次,基本得到解决。(记者张玺 通讯员姜书范)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产业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