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综合报道

农民工工地角逐“砌砖王”“抹灰王”

2016年04月25日11:54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比赛还剩5分钟,请抓紧时间!”在尚未竣工的一栋高层建筑中,裁判员大声提醒。4组农民工瓦匠听闻,加快了砌墙速度,并互相观察对手,暗自较劲。一旁的工友振臂齐呼,“加油!”“瞅准垂直度!”“快点切砖!”喝彩声、欢呼声、呐喊声此起彼伏……这一幕,发生在4月21日中建二局第三建筑公司北京槐房万达广场项目建筑工地上。

今天,该公司举行了以“工匠情·劳动美·北京梦”为主题的劳动技能大赛,来自施工现场的4对瓦工参加了墙体砌筑大赛,4对抹灰工选手参加了抹灰技能大赛。槐房万达广场项目去年7月1日开工,将于今年12月22日开业,工期仅540天。去年底,该项目部就掀起了抢工竞赛,精心打造一支“三心意识强、管理能力强、作风意志强、效率服务强”的“四强”施工队伍。据项目负责人介绍,通过开展劳动技能大赛,施工队伍的建设质量和建设效率都获得了显著提高。

经过3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该工地的“砌砖王”“抹灰王”最终诞生,他们分别获得了“首都亲情游”大奖,即把远在家乡的亲属接到北京旅游1日,公司报销全部费用。获得“砌砖王”称号的李洪涛将最后一块砖砌好时,气喘吁吁,他抹掉脸上的汗珠,对记者说:“因为有技能大赛,工友们都开始钻研技术,在劳动中相互切磋,干活时冲劲儿、干劲儿更足了!”(记者杨学义 通讯员闻江)

(责编:王金雪、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