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热点专题>>中国梦·大国工匠篇>>各地新风

赵勇在西柏坡美丽乡村片区调研时强调:以工匠精神建设和经营美丽乡村

2016年04月26日16:04  来源:河北日报数字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3月27日,(河北)省委副书记赵勇在西柏坡美丽乡村片区调研时强调,要以工匠精神建设和经营美丽乡村,不断提高美丽乡村水平,为百姓造福。

西柏坡片区是我省去年重点打造的美丽乡村建设片区,经过一年来精心建设,片区内生态环境得到很大改善,村容村貌焕然一新,乡村旅游业等富民产业竞相发展,干部群众精神状态得到提振。赵勇先后到西柏坡村、李家庄村调研,充分肯定了片区建设成果。他说,实践证明,美丽乡村建设是群众欢迎的民心工程,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大众旅游时代到来的背景下,建设美丽乡村、发展乡村旅游有着光明的前景。实践也证明,我省基层干部队伍是能打硬仗的,只要统一思想、坚定目标,就一定能创造一流的业绩。

赵勇指出,工匠精神是一种极端负责、精益求精、严谨细致、追求完美的工作要求和作风,要以工匠精神抓好美丽乡村的建设和经营。要以工匠精神抓规划,以美丽乡村建设规划为龙头,统筹抓好美丽乡村、脱贫攻坚、现代农业、山区综合开发、乡村旅游“五位一体”规划,规划要关注细节,把精细化理念体现在每一处细节上。要以工匠精神抓“三清一拆”,广泛发动党员群众,打一场“三清一拆”歼灭战,清除杂乱无序的违章建筑,给农民群众一个清清爽爽的绿色空间。要以工匠精神抓建设,组建或引进专业建设队伍,精心打造每一个细节。要以工匠精神抓产业,大力发展第六产业和乡村旅游等“美丽产业”,让产业既改变农村面貌又促进农民增收。要以工匠精神抓管理,健全长效管护机制,加强对农村垃圾、污水处理的日常管理,特别要严格落实乡村建设规划,引导农民按照规划建设民居、管护环境,让美丽乡村建设成果长期持续下去。(记者四建磊)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热点专题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