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热点专题>>中国梦·大国工匠篇>>多方评论

格力集团董事长董明珠代表:“工匠精神”引领中国制造升级

2016年04月26日16:2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工匠精神’将引领中国制造浴火重生。”格力集团董事长董明珠代表说,现在是中国制造同心协力共同开拓的时候,奋斗才能赢得未来。

董明珠说:“国内游客去国外抢购马桶盖事件说明,我们的制造业还面临不少问题,一些企业的不诚信、虚假宣传,货不对版、假冒伪劣,导致一些消费者对中国制造失去了信心。”

在董明珠眼中,“工匠精神”包括严谨的制造力和强大的创新力,而她关心的是为培育创新力而营造的公平竞争环境。董明珠说,现在企业为强化创新能力愿意投入,创新过程中遇到最大的问题就是知识产权保护。比如说一项专利投入很大,但新技术研发出来没多久就被别人偷走,这将大大伤害企业创新的积极性。为中国制造营造良好环境,一定要严惩侵权行为和假冒伪劣产品。

对于中国制造董明珠很有信心,她说,格力从空调转型到做智能装备,仅仅三年的时间,产品已经覆盖到装备制造业多个领域。“不断地去探索,不断地去创新,不断地向消费者提供严谨、优质的产品,‘工匠精神’必将引领中国制造升级。” (记者 李 刚)

( 2016年03月14日 10 版)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热点专题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