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各地隆重庆祝“五一”表彰先进

2016年05月04日09:13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上海

4月29日,2016年上海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特别节目在东方卫视演播剧场举行。上海市党政领导和近千名新一届全国、上海市五一劳动奖获得者、2015年劳模年度人物、历届劳模代表一同观看节目,喜迎劳动者自己的节日。

特别节目融合了舞蹈、情景讲述、电视短片、情景剧、现代机械舞与杂技等多种表演形式,表彰了新一届全国、上海五一劳动奖获得者和2015年劳模年度人物,全方位地展现出广大职工为上海建设添砖加瓦的英姿。(记者钱培坚)

湖南

4月29日,湖南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在长沙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出席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主持大会,省政协主席、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李微微出席。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刘莲玉致辞,副省长蔡振红宣读表彰决定。会议表彰了湖南省2016年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的单位和个人。对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同时授予湖南省劳动模范和湖南省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徐守盛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点赞”。他强调,劳动创造幸福生活,实干成就价值梦想,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新时代的工匠精神,用劳动和实干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伟大胜利,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记者方大丰)

四川

4月29日,四川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在成都召开。会上,四川省50家单位、59名劳动者受到表彰。四川省委常委、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李登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道平,省政协副主席罗布江村出席会议,并向获奖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胥纯主持会议。

李登菊在会上表示,四川的发展成就饱含广大工人阶级和劳动群众的辛勤劳动、智慧奉献。她强调,全社会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工会组织要主动服务发展大局,紧扣“一带一路”建设等发展战略,广泛开展劳动竞赛和深化“劳模创新工作室”创建等工作,在新起点创造新业绩。(高柱 记者李娜)

贵州

4月29日,贵州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动竞赛表彰大会隆重召开。贵州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刘晓凯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袁周主持会议,副省长陈鸣明出席会议。当天,省总工会与省广播电视台还联合举办了庆“五一”电视主题直播活动,近万名职工参加活动。

刘晓凯强调,全省广大劳动者要争做创新创业的主力军,积极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时代潮流,展示作为、体现价值。要争做深化改革的实干家,讲政治、顾大局,发扬工人阶级先进性,用实际行动推动改革深入,促进改革取得实效。要争做精神高地的引领者,身体力行传播劳模精神和劳动观念,引领全社会成员热爱劳动、投身劳动、爱岗敬业。(记者李丰)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