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集工会信息管理、业务管理、会员服务功能于一体

江苏省太仓工会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启动

2016年05月09日11:22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到底有多少基层工会?会员姓甚名谁?哪家工会该换届了?上级工会布置了什么工作?进行得怎么样了?工会会员能得到什么服务?……在江苏省太仓市,只要进入市总工会的“工会综合服务管理平台”,以上内容一目了然。5月6日,太仓市总工会宣告全面启动这一平台。从此,太仓进入“数字化工会”模式。

太仓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周瑛介绍说,市总立足工会规范化建设和服务水平提升,经过1年多的尝试,建成了“工会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据了解,该平台包含“工会信息管理、工会业务管理、工会会员服务”3大模块。

工会信息管理模块。包含单位、工会组织及会员基本信息及管理。工会委员会、经审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的信息及管理,工会组织、会员信息可随时查询、统计。工会信息包括类型、状态、建会时间、职工之家建设等情况,单位信息涉及经济类型、职工数等,会员信息包括性别、年龄、政治面貌、婚姻状况等。

工会业务管理模块有办公OA系统功能,可实现文件信息发布,工作任务下达及各类文字、表格上报功能。事前自动提醒功能,如工会换届、签订集体合同,到届、到期时,平台会亮灯提醒按时完成有关事项。上下层级管理功能,所有业务流程按上下层级流转,不可越级操作。业务部门进行跟踪管理,整个工作流程及运行状态即时呈现。

工会会员服务模块。工会会员根据各自唯一的账号(身份证号码)登录,一方面可以反映自己的需求,一方面直接体验会员普惠、法律援助、心理咨询、教育培训、交友活动和职业介绍等各种服务。(记者王伟)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