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上海计划10年培育千名“上海工匠”

首批百名“上海工匠”选树活动即日起启动,职工个人可通过工会APP报名参评

2016年05月24日10:21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5月18日,上海市总工会、市科委、市经信委、市人社局、市国资委、市知识产权局和市科协,联合举行上海职工创新大会暨2016年上海职工科技活动周开幕式,正式启动2016年“上海工匠”培养选树计划。据悉,职工个人也可申报“上海工匠”参与比拼,报名参评通道为上海市总工会“申工社”APP。

据了解,上海市总工会计划于2016年起,用10年时间培养选树1000名“上海工匠”,打造一支高技能领军人才队伍,适应上海建设科技创新中心和实施“中国制造2025”的需要。首批100名“上海工匠”选树活动从即日起一直持续至6月17日。选手通过最终审定,将由上海市总工会授予“上海工匠”荣誉称号,颁发证书和一次性奖金5000元,并获得纪念铜章一枚。此外,对符合条件的职工,还将同时授予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再获得奖金5000元。

据介绍,去年,上海市总等多部门研究制定了《关于推动一线职工创新实践,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若干意见》,对上海职工创新的平台、环境、动力、机制和支撑服务等方面提出了22条具体措施,对推动职工科技创新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离开了广大职工,创新就会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上海市总工会主席洪浩表示,要进一步增强职工创新创造的动力,让职工积极投身创新创造活动。一方面,要积极搭建职工创新实践平台,另一方面,要完善职工创新展示平台。(记者钱培坚)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热点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