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江苏工会经费统一委托地税代收

2016年05月25日09:50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5月18日,江苏省总工会、江苏省地方税务局召开“全省工会经费委托地税代收工作会议”,明确从今年起,江苏本省行政区域内工会经费全部委托地方税务机关代收。

江苏企业和基层工会数较多,工会经费总量较大。此前,工会经费或委托地税,或委托国税,或地税、国税分别代收,还有少数地方仍是工会自收。为进一步加强、规范全省工会经费代收工作,今年4月,江苏省总工会、江苏省地方税务局联合下发了《江苏省工会经费(工会筹备金)收缴管理办法(试行)》,明确从2016年1月1日起,工会经费由地方税务机关代收。

据悉,在与江苏省总有工会经费收缴关系的77个市(县、区)中,目前委托地税代收的有66个。今年内,原委托单位不是地方税务机关的,将统一转为地方税务机关代收。江苏省总工会副主席马永青说,工会经费全面实行委托地税代收,将使广大工会干部集中更多精力围绕大局开展工作,发挥工会组织在协调劳动关系、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构建和谐社会中的作用。(记者王伟)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