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干部论坛

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黄业斌提出

工会要抓住有利契机做好三方面工作

2016年05月31日13:49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5月25日,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黄业斌赴潮州调研工会工作。黄业斌说,工会工作一定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参与“十三五”规划建设。当前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26”重要讲话精神,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和学习贯彻中央和广东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推动广东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黄业斌强调,要紧紧抓住党中央高度重视工会工作的有利契机,切实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继续抓好入会建会工作,最大限度动员农民工入会,要巩固和完善企业民主建设工作。二是抓好维权维稳工作,维护好职工的合法权益,企业工会主席要站在员工的立场,代表员工说话,加强与企业主的沟通对话,促进员工与企业共命运、共发展。三是抓好帮扶服务工作。要探索新的工作方式,从新时期不同类型职工的不同需求出发,从扶贫济困、技能培训、心理疏导、文体活动等方面提供工会组织的服务。(记者叶小钟 刘友婷 通讯员王剑锋 许金玲)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