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工会联合共青团、妇联携手开展劳模宣讲活动,吸引全媒体开展“三好职工”评选——

新疆工会着力打造民族团结公众人物

2016年06月07日09:04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今天(6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总工会、自治区团委和自治区妇联联合召开新闻通气会,宣布将于6月13日开始开展为期11天的“中国梦·劳动美·新疆好”劳动模范及优秀青年、先进妇女代表“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乡镇、进社区”(即“五进”)巡回宣讲演出活动。

据悉,这是自治区工青妇3个群团组织贯彻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左右联手、上下联动的思路,主动整合群团资源,发挥各自优势,在全社会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宣传民族团结,用先进文化引领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联合行动。

自治区党委常委、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高度重视本次活动,亲自审核工作方案并表示,此类部门之间协同配合、形成合力、推动工作的模式值得大力提倡。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刘艳梅亲自担任这次宣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

据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孟未介绍,今年的 “五进”巡回宣讲演出活动的主题是:“劳动创造美好,奋斗成就梦想,团结促进和谐”。由工会、共青团、妇联共同推选出15名劳动模范及优秀青年、先进妇女代表分成南疆、北疆和东疆两组,在喀什、和田、克州、昌吉、哈密和吐鲁番进行巡回宣讲演出。活动保持了2015年“劳模宣讲+专业演出”载歌载舞受群众欢迎的宣讲模式,组成以地州县为主、自治区邀请演员配合为辅的文艺演出分队,为宣讲活动添彩。

与此同时,自治区总工会从6月份开始启动自治区民族团结“1+1”微行动,争做“民族团结的好职工、正确教育子女的好家长、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创建评选活动,即“三好职工”评选活动。该活动是自治区总工会在新时期针对职工维护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开展的一项重要创新活动,目前各地州及企业工会已评选出各层次“三好职工”8200多名。

此次“三好职工”评选,将借助报刊、电视、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通过基层工会推荐、媒体提名、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方式进行评选,努力使推荐评选的过程成为扩大宣传民族团结先进典型的过程,并通过全媒体多方位宣传,努力把“三好职工”打造成民族团结的公众人物。(记者李元程 通讯员王瑞锃)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