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综合报道

【新闻特写】职工点赞“爱心服务队”

2016年06月08日11:10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太感谢了,车间工会‘爱心服务队’给我们家帮了大忙,我要给他们点赞!”5月26日,青藏铁路公司格尔木机务段运用车间马晓峰握着车间主任赵永强的手感激地说。

5月25日12时整,格尔木机务段运用车间马晓峰机班驾驶Z917次旅客列车安全正点到达拉萨车站。

12时03分,身在千里之外的司机马晓峰突然接到了妻子即将分娩的消息,他刚刚放松的心情一下子又紧张起来。而此时,在格尔木市人民医院的产房里,运用车间派去的“爱心服务队”的工作人员正在忙前忙后地帮助马晓峰的妻子做着各种检查。

“老婆,你现在怎么样?”得到要生的消息后,马晓峰拨通了妻子的电话。

“老公,你别着急,我已经平安住进医院了,‘爱心服务队’的同事在帮着我……”情绪稳定下来的妻子彭晓乐反倒安慰起马晓峰来。

格尔木机务段担当青藏铁路格尔木至拉萨区段1142公里的客货列车牵引、机车检修和应急救援任务。段工会针对机务工作点多线长、人员分散流动的实际,抽调各级管理干部、后勤服务人员成立了“爱心服务队”,建立健全了服务制度,并设立了爱心电话,全力解决一线职工的后顾之忧。

当天9时20分左右,原本距预产期还有半个多月的彭晓乐突然感到腹部剧烈疼痛。

“当时意识到孩子可能要提前出生了,赶紧就打你电话,结果怎么也打不通,我一下子就慌了。慌乱中我突然想起你留给我的‘爱心服务队’电话,没想到车间工会第一时间就安排人把我送到了医院。”在电话里跟马晓峰“絮叨”着,彭晓乐很是感激。

5月26日16时20分,正在返回格尔木途中的马晓峰接到了朋友打来的电话:“请放心,母女平安!”听着女儿清脆的啼哭声,马晓峰一直悬着的心终于平静了下来。

“‘爱心服务队’解决了我们这些一线职工的后顾之忧,职工家属也都感受到了,我们没有理由不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干好。”马晓峰说。(记者 邢生祥 通讯员 吴道洁)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