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辽宁省锦州工青妇联合开展“双创”行动

开展3个多月接到创业创新申报项目620个

2016年07月05日15:22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已接到创业创新申报项目620个、多家企业争着提供场地设立“创客空间”、政府提出给予优惠政策和资金支持……辽宁省锦州市工青妇组织联合开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行动才3个多月,已经产生了积极影响,取得了初步成果。

据介绍,此次联合行动从3月15日开始实施,确立了5个主要目标,重点实施24项工作任务。旨在促进形成职工、青年、妇女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社会氛围,推进创新、创业平台建设。24项任务包括创新群众经济工作,鼓励岗位创新,激励创新产能,强化培训,提升技能素质等。

锦州市总工会从年度工会经费中专项列支100万元,用于“双创”联合行动。经市总协商,辽宁万成房地产有限公司为“双创”行动提供了1.5万平方米的场地,建起了“创客空间”。此外,市总还将劳模企业家组织起来,为“双创”担任导师。劳模企业家参与热情特别高,他们希望从“双创”行动中发现项目,发现人才。

“双创”的主体是大学生和青年职工。据统计,截至6月25日,全市青年申报“双创”项目620个。专家正在对其进行评审、筛选,符合“双创”标准的项目将入驻“创客空间”。

这一行动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为鼓励“双创”,锦州市发改委曾出台24条优惠政策,设立了1.5亿元的支持“双创”资金。工青妇联合实施“双创”行动后,发改委主动提出,“双创”项目可享受政府优惠政策,如创业、创新项目实施,政府可无偿提供30%资金。“创客空间”坐落在古塔区,古塔区委、区政府专门组织起政策支持团队,热情支持工青妇实施“双创”行动。“南郡天下”是一家房地产公司兴办的商业街,看工青妇“双创”活动搞得热火朝天,他们也积极与工会联系,希望在商业街也设立“创客空间”。(顾威 记者刘旭)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