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帮扶快递

金川集团工会搭建职工互助平台

已支出548万元帮扶困难职工

2016年07月05日15:23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只交了60元钱,就得到了20万元的救助,是职工帮扶互助基金帮助我们渡过了难关。”日前,金川集团公司镍冶炼厂职工李渴欣,面对工会送来的职工互助金感慨万千。

据了解,在金川集团,4年来,像李渴欣这样受到职工帮扶基金大病救助的职工已经有1104人次,受到其他困难帮扶慰问的职工有近7000人次,职工帮扶基金已经支出了548万元。

为解决患大病职工看病难题,有效补充基本医疗保险报销费用不足问题,金川集团公司工会建立了职工帮扶救助基金。基金由公司工会一次性注入1000万元启动资金、上级工会拨付的帮扶救助专项资金、职工每年自愿缴纳的互助金及社会各界和会员的爱心捐助构成。只要职工提出申请、每人每年自愿缴纳60元会费就可加入。

职工帮扶互助基金采取大病救助和临时性困难帮扶两种方式帮助职工。金川集团公司出台了《职工帮扶互助基金管理办法》和《职工帮扶互助基金管理办法实施细则》,成立了专门的职工帮扶互助基金管理委员会,不断完善工作流程,构建科学合理的工作机制,严格审核资助对象条件、严把基金收支渠道、及时公示基金收支状况、定期向职工代表大会提交基金管理使用的书面材料,自觉接受全体会员监督,确保了基金的收支阳光透明、用到最需要帮助的对象身上。

经过4年运行,“职工帮扶互助基金”所体现的互助、友爱精神和救助帮扶成效得到了职工的高度认可和普遍赞誉。金川集团工会副主席王永贤说:“基金的每一分钱都是职工自己的,我们不仅要管好用好,还要积极吸纳社会力量,拓展收入渠道,提高帮扶标准、扩大救助对象、发挥保障作用,为更多需要帮助的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通讯员范建峰 白芳 记者康劲)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