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劳模风采

贵州省总追授刘善平潘仁泽省五一劳动奖章

2016年07月07日09:08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7月4日,贵州省总工会决定,追授黎平县九朝村党支部书记刘善平、锦屏县平略镇农业服务中心职工潘仁泽二人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章,并号召全省广大职工以刘善平、潘仁泽为榜样,立足本职、默默奉献、奋力拼搏、扎实工作,为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夺取同步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伟大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6月10日凌晨,黔东南州黎平县九朝镇发生特大暴雨,引发山洪。刘善平在接到村民被洪水围困需要解救的求救电话后,挺身而出,冲入滔滔洪水中,不幸遇难。6月14日晚,潘仁泽在接到上游电站泄洪的通知后,与同事乘坐渔政执法船前往下游,提醒沿河两岸散步、垂钓居民离开河岸,督促渔船上的渔民离船上岸。在该县三河镇排洞河段,执法船发生故障,撞桥沉没,潘仁泽不幸遇难。

贵州省总在追授决定中说,刘善平、潘仁泽两位同志参加工作以来,始终勤勤恳恳、兢兢业业、无私奉献,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以对党的事业无限忠诚和对人民群众的无比热爱,用自己的热忱和生命谱写了壮丽人生,充分展现了当代工人阶级立足岗位、尽职尽责、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记者李丰)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