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武汉、九江工会干部全面投入抢险救灾

2016年07月13日10:36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6月下旬以来,武汉市连降暴雨,遭受严重洪涝灾害。武汉工会干部迅速行动,全面投入抢险救灾。

武汉市总工会兵分5路,先后前往新洲、黄陂、东西湖、蔡甸、江夏等灾情较重地区走访慰问,并将紧急筹措的近50万元资金和物资送抵各区防汛一线工作人员手中,驰援全市救灾抢险工作。市总表示,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做到哪里有危险、哪里最艰苦、哪里职工群众最需要,就要在哪里发挥作用。

新洲区总工会深入精准扶贫点——三店街锦塘、大塘村指导抗灾、转移群众。邾城街城北工业园东河堤漫水时,邾城街总工会组织工业园企业职工300多人灌沙包筑堤,经过10个小时奋战,保证了大堤稳定。三店街工会主席黄元珍是一名女同志,她3天3夜不合眼,坚守在受灾严重的红旗总支村组一线。凤凰镇工会组织突击队深入村组共转移人口4290人,并安置受困居民719人。特大暴雨冲溃桃源水库,潘塘街工会迅速组织30名职工成立应急分队,装石料、堵溃口、加固水库堤坝,控制了险情发展。沙河辛冲段出现溃口危及辛冲14个村,辛冲工会组织50人的抗洪抢险突击队与空军航空兵118名官兵奋战在抗洪一线,扛沙袋2万余袋堵住了溃口,保证了辛冲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

富士康武汉园区工会,深入各交通要道及生产车间,检查院墙是否牢固,避免坍塌隐患;排查电力设备,确保用电安全。工会主席带队深入车间、生产线,要求各级工会向员工宣讲生产、生活安全,上下班途中注意防范次生灾害。

江汉区总工会深入到沿江一线满春街、民族街、民权街、水街、龙王庙险段等8个一线防汛值守点,为每个值守点送去矿泉水、方便面、牛奶、花露水、风油精等价值近6万元的慰问物资。

本报讯 (记者卢翔)入汛以来,江西省九江市暴雨不断,境内长江、鄱阳湖水位不断上涨。截至7月7日,九江永修站超警戒水位2.22米,星子站超警戒水位2.03米,市辖区九江站超警戒水位1.48米。永修、彭泽、共青城、都昌等地纷纷告急,九江防汛抗洪抢险进入紧要关头。

洪水考验面前,九江市各级工会第一时间做出应急预案,迅速投入到抗洪防汛救灾行动中来。他们驻守堤坝、筹措资金、深入一线慰问,为保障职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发挥工会组织应有作用。

瑞昌市总工会成立了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周密制定防汛值班表,确保每班都有一名领导带队,在防汛点保证每天四班、每班两人24小时值守,并要求值守人员每个小时至少要巡堤查险一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及时上报,确保责任堤段不发生问题

都昌县工会干部在灾情发生第一时间紧急赶赴周溪镇枭阳堤坝抗洪一线,协助组织、开展防汛救灾工作。为确保当地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该县总由领导带队,分为3组工作人员,日夜驻守在村民家中,开展堤坝险情巡逻检查,确保及时发现险情并解决问题。

共青城市全市干部职工24小时冒雨值守在抗洪一线,不分昼夜巡守大堤、排查险情、组织救援。同时还购买了面包、矿泉水等慰问品送往抢险一线,慰问官兵和干部职工。此外,该地工会还组建了慰问组,分赴园区企业、乡镇村居防洪抗灾一线,慰问受灾职工群众。同时积极筹集帮扶资金,用于灾后对因灾致贫、因灾返贫困难职工提供有效帮扶救助。

德安县、庐山市等地总工会也分别成立了防汛领导小组,第一时间深入挂点帮扶地区、企业参与抗洪救灾,做好转移群众、除险保安、抵抗灾情、救援职工等。(记者邹明强 通讯员胡文辉)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