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经济技术(停)

青岛启动重点工程劳动竞赛

2016年07月14日10:08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7月6日,青岛市劳动竞赛委员会、青岛市总工会在青岛新机场建设工地举行该市2016年示范性重点工程劳动竞赛暨送清凉、群众性“查隐患、保安全、促发展”活动启动仪式,青岛市20个赛区的30家示范性重点工程的工会代表、项目部管理人员及参赛职工代表300多人参加启动仪式。

与会领导为参赛单位授创建工人先锋号旗帜,现场发放了送清凉物资和安全生产宣传品。青岛市总还为青岛新机场建设者送去了“共同的家园”文艺演出。

据了解,为助推青岛经济提质增效,推动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圆满完成,青岛市劳动竞赛委员会、青岛市总工会开展了“展主力军风采,创优质工程”示范性重点工程劳动竞赛活动。一年来,开展劳动竞赛的单位共有5044个,参加劳动竞赛和技能比武的职工达59万人次,职工提出合理化建议8.1万件、发明创造项目4500件。2016年,青岛市又确定青岛新机场建设、青岛轨道交通13号线工程、青岛市民健身中心等30个建设项目为市级示范性重点工程劳动竞赛项目,要求各单位努力提高劳动竞赛的水平和实效,并打造精品工程。

对本次劳动竞赛,竞赛组委会将健全完善激励机制,对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分别授予青岛市工人先锋号和工人先锋荣誉称号。特别优秀的集体和个人,市总将按照择优原则和相关条件、程序,优先推荐申报山东省和全国工人先锋号、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状(章)、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章)等称号。

此外,为确保一线职工健康权益,青岛市总还在全市开展了送清凉活动,计划筹集送清凉款物近千万元,为80余万高温一线职工送去夏日清凉。各级工会在送清凉活动中将因地制宜开展送物资、送文化、送政策、送健康、送安全、送培训等活动。(记者杨明清)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