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职工文化

【新闻特写】舍不得看电影?工会请您!

2016年07月18日10:46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还是年轻时在农村看过露天电影,从来没进过电影院,不知道里面啥样子,进来才知道这么干净、舒服,还有空调。”

“1个月工资1000多元,30元一张的电影票,咋舍得?”

……

7月8日,冯俊荣、孙小玲等160名环卫工被陕西省、西安市两级工会请到西安小寨工人文化宫的西影大地影院纳凉看电影。环卫工们满脸笑容走进影院,不少人一边仔细打量着影院内部设置,一边小声发出感慨。

这是陕西省总工会给一线职工送“精神清凉”的特别举措——省总工会主席白阿莹特别提议,把平常舍不得看电影的劳动者请进电影院吹着空调看大片。

这个看似小小的举动,却大受职工欢迎。冯俊荣说:“我就在这电影院外边扫了6年的大街,从来没进来过。”

电影开演前几分钟,省总工会领导一边给环卫工们发慰问品,一边询问收入、待遇情况。得知年初西安市政府与工会联席会通过的为环卫工涨工资的议案,还没有落实到职工手中时,西安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蔡全发当场表态:“请大家放心,工会马上就跟有关部门协调执行,让大家尽快拿到钱。”

据悉,西安市总同时在纺织城、边家村工人文化宫为环卫工人开设了“送清凉”电影专场,并计划开设夏季“周末公益纳凉电影专场”,让周边职工特别是农民工免费看电影。

当天,陕西省总、西安市总慰问组还到南稍门慰问了50名坚守岗位的交通民警,为他们送去了防暑降温品和电影票。

(责编:王金雪、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