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职工文化

吉林供电“班组大讲堂”助员工全面成长

2016年07月22日13:25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通过对案例整个过程的学习与分析,谁知道造成本起事故最直接的原因是什么?请回答!”“因为在变压器呼吸器的安装过程中,一个小小的密封胶垫未拆除。”这是日前国网吉林供电公司开展的“班组大讲堂”活动竞赛现场的一个场面,授课讲师不是外来“高僧”,正是该公司变电运维室员工韩立影。

去年以来,为提升一线员工岗位技能,吉林供电公司工会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班组大讲堂”活动,包括技术培训“大讲堂”、事故分析“大讲堂”、作业现场“大讲堂”等,不仅现场感更强,实现了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紧密结合,而且通过采用班组员工“人人上讲台,个个当专家”的模式,变“一人讲、多人听”的灌输式学习为“人人讲、大家谈”的互动式培训,有效调动了员工学习技能的积极性。

今年4月,输电运检室带电作业班以“创新研究”为主题举办“班组大讲堂”,班组几位创新工具的发明人,分别从前期初步设想到后期逐步完成、从安全性到实用性等方面,多角度对各自研发的工具进行了深入讲解,听众可随时发言,向讲解人提问,现场气氛十分活跃。“一个人的智慧总是有限,经过大家一起讨论,我发现,我的发明还存在很多可以改进的地方,班组大讲堂无论对讲课人还是听课人,都是一种提高。”提及自己的讲课感受,员工李桂杰感慨地说。

据了解,截至目前,该公司工会已开办“班组大讲堂”2500多次,为员工搭建起“学业务、学技能、学管理、保安全”的良好平台,促进了员工素质整体提升。(记者彭冰 通讯员寇东林 闫卫杰)

(责编:王金雪、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