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帮扶快递

山东青岛市总精准帮扶建档困难职工

要求每年解困脱困比例达到20%以上

2016年07月27日16:12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近日,(山东省)青岛市总工会出台《精准扶贫帮助困难职工家庭解困脱困的实施意见》。《意见》提出,将推动困难职工解困和脱困,实现困难职工“医、业、学、房、保”5项保障,要求每年实现解困脱困的比例达到建档困难职工的20%以上。

《意见》要求,夯实精准帮扶工作基础。完善困难职工档案管理制度,切实掌握困难职工的基本情况、致困原因及诉求,做到一户一档案、一户一计划、一户一措施。

促进帮扶政策健全完善。积极争取党委政府重视支持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推动建立健全政府救助托底制度,完善困难职工工资收入、住房保障、医疗卫生、创业就业等政策措施。

通过创业就业实现脱困。推动有劳动能力的困难职工充分享受政府的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化解过剩产能职工安置政策等。组织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提高困难职工的综合素质和就业能力。

通过医疗帮扶实现解困。参与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推动政府完善基本医疗保障制度。对患大病、重病,经医保报销后仍然难以承担医药费的困难职工给予医疗救助。通过实施“惠工工程”,探索与医疗单位建立协作关系,为患病的困难职工提供优惠服务。

通过助学帮扶实现脱困。帮助困难职工家庭子女申请助学贷款和学杂费减免。加大工会金秋助学帮扶力度,努力实现“确保不让一名困难职工子女因家庭经济困难而上不了学”的工作目标。

通过社会救助和工会帮扶解困。对生活贫困且无自救能力的职工,在协助落实社会救助政策的同时,把工会“送温暖”与日常救助活动相结合,适当提高救助标准,加大救助力度,保障困难职工基本生活。(记者杨明清)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