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干部论坛

广西龙胜特大暴雨造成水、电、路中断,受灾群众损失严重

工会干部第一时间推开“联系户”大门

2016年08月10日10:16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8月8日上午9时,当广播中传来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部分地区普降大到暴雨导致当地河水暴涨的消息,该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蒙永军立即带着工会干部直奔灾情严重的县总扶贫联系点伟江乡。

一路上,工会干部们不断拨打联系户的电话,但手机总传来“无法接通”的语音提示。车行一半,山体滑坡拦住了去路,前方的路也被山洪冲得不见了路基,蒙永军一行四人只能下车步行。他们深一脚浅一脚地走了1个半小时到达伟江乡羊湾村,眼前的村庄千疮百孔,水、电、路彻底中断,村民们正在房前屋后忙着铲淤泥、搬石块。

村民们看见县总工会干部,围扰过来诉说灾情,“村里有10辆摩托车、一辆面包车被水冲走了! ”“我们地里的庄稼都被泥石流破坏了!”大家安慰村民们说,回去将立即将灾情上报,县总工会一定会想办法帮助受灾群众重建家园。

桂林市劳模沈玉林是当地的种养带头人。暴雨过后,他的房屋塌了一角,田地受灾严重。沈玉林一见到“娘家人”来了,拉着工会干部和他一块去查看地里的损失:西红柿两亩、辣椒一亩半、玉米0.6亩……

“上个星期县总刚给我1000元慰问金,正准备拿去买化肥,现在一刮风下雨,这些庄稼全毁了!”沈玉林站在田头心痛地说,这次受灾大约损失2万元。

工会干部们鼓励他继续在村里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坚定带领村民脱贫的信心。

大家随后来到受灾较重的舒从远家,大风大雨把这位30多岁村民的西红柿大棚刮走了,“你们站的这地方,就是原来的大棚区,那些西红柿眼瞅着就能上市了,现在全没了,这一场暴雨我就损失了6万元!”

蒙永军看着村里的受灾情况心急如焚,下午4时,他赶回县总工会办公室,着手准备召开主席办公会,并计划组织募捐。“我个人联系的6户困难户就有3户受灾,他们一年的收成全没了,本来羊湾村今年有望脱贫,现在看来更困难了。我们得赶紧研究对策,看如何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尽最大努力帮助他们。”(记者庞慧敏)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