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

打造全要素中心 对接各类社会资源

四川省绵阳工会双创俱乐部精准服务创客

2016年08月10日10:20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政策一目了然,服务全面精准,了解后对自己接下来的创业很有信心。”日前,在四川省绵阳市总工会举办的“绵阳市2016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招聘会暨职工创新创业成果展示推介会”上,绵阳市民王先生对该市总工会正在筹建的职工双创俱乐部充满期待。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绵阳市总2016年就业创业援助系列活动之一,招聘会现场全景呈现了四川省及绵阳市扶持创新创业的各项政策,254家企业提供5237个岗位,有2741名高校毕业生和求职者在现场达成意向用工登记;有38名创业者和有创业意愿的人员与创业导师进行了咨询和创业诊断,有27个创业项目与创业孵化机构进行了对接。

据了解,目前绵阳工会正力推职工创业扶持活动,带动创业人员最高可获3000元一次性补助,对在金融机构有贷款且能严格执行贷款合同的创业项目,给予最高不超过3000元的贴息补助。为了进一步延伸工会就业援助工作,绵阳市总于今年初启动了职工双创俱乐部项目,旨在充分发挥“示范、引领、聚集”作用,打造“创业活动+创业培训+创业大赛+创客孵化+创业投资”的全要素中心,设立创业主题活动部、创业就业培训部、创业培训咨询部、51C+创投咖啡等部门,搭建职工双创平台和载体。

为满足职工创客的各种服务需求,绵阳市总还对接各类社会资源,引进具有丰富经验的专业运营管理团队和导师团队,以“民办公助”方式提升职工双创俱乐部的精准帮扶和孵化投资服务,普惠绵阳各类职工创新创业者、农民工及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创业者。

据悉,绵阳市职工双创俱乐部预计2017年2月完成载体建设,在整体基础设施完备情况下,绵阳市总将陆续推出百人规模以上创业主题论坛、沙龙和项目路演等活动,并不定期对各类创业者进行“问诊”和辅导,助力职工双创实践。(高柱 记者李娜)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