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经济技术(停)

让创新从精英工程变为职工活动

西宁市总“五小”活动助推技术创新

2016年08月11日15:50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日前,西宁市总工会、西宁市职工技术协会决定在全市各类企事业单位开展群众性“小发明、小创造、小革新、小设计、小建议”创新活动,让创新从精英工程变为职工活动,形成“时时可创新、事事可创新、人人可创新”的良好氛围,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五小”创新活动是广大职工围绕企业生产经营中心工作,在调整产业结构、提高产品质量、促进安全生产、提高经济效益等方面,广泛开展的群众性科技创新活动。西宁市总将组织职工围绕企业技术进步、安全生产、节能减排、降本增效等方面开展活动,研究解决制约本单位、本行业生产和发展中的热点、难点和关键问题,增强职工创新活力,推动企业技术进步,为企业创新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围绕企业技术改造,各级工会引导职工对落后的技术设备、不符合科技进步的工艺和陈旧的操作方法进行改进,提升设备性能,提高工艺水平,以确保产品质量、降低能源和原材料消耗,促进安全生产。

同时,引导企业班组和广大职工围绕生产技术难题,开展科技攻关,优化系统设计、工艺流程等。围绕产品的升级换代,进行技术革新,并应用于生产实际,推进企业技术进步,为企业创造经济效益。

为推动企业自主创新,西宁市总组织动员广大职工为转换企业经营机制和经营决策、完善管理、市场营销献计献策,努力实现企业产品质量、成本、效益的优化升级,实现企业、职工、社会三方共赢。

西宁市总工会副主席张乐表示,通过“五小”活动助推企业技术创新,为打造“西宁工匠”奠定基础。对有效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技术难题、取得明显经济效益的“五小”创新成果项目,市总将推荐参加西宁市职工技术创新成果奖评比;市技协将对积极参与活动、得到单位采纳、取得显著经济效益的个人和集体进行评选表彰。(记者邢生祥 通讯员邹晓阳)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