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常州市总设立3000万元扶持资金

2016年08月17日09:19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因为缺乏信用信息和经济实力,初创企业融资难是个普遍问题。然而,在江苏省常州市,这个难题有望得到破解。日前,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创业坊里的博图科技公司得到了一笔10万元的贷款,解决了这家初创企业的燃眉之急。而之所以能获得这笔贷款,源于常州市总工会新近设立的3000万元创新创业扶持资金。

在服务经济发展大局、推进“服务职工创新创业”过程中,常州市总针对初创企业存在的实际困难,提出了“33113”行动计划,即:设立3000万元的创新创业扶持基金,力争撬动3亿元创业发展资金,通过技术交互平台,资助、服务企业1000家,扶持职工创新创业1000人,带动职工创业就业3万人。

据介绍,“33113”行动计划的实施基础是3000万元的创新创业扶持资金(其中2000万元由工会组织承担,1000万元由劳模创业基金承担),采取工会购买保险、银行降准放贷、保险公司担保的新模式,尝试由工会牵头联合银行与保险公司共同推出创业便捷贷款项目,为一时还不具备贷款条件的初创企业和初创个体打通融资渠道、构建诚信体系,帮助他们低成本、低风险地消释瓶颈,助推创业起步。

湖塘创业坊是武进区职工创新创业基地,初创企业在此可以得到免除房租的办公室,同时基地还提供小厂房及相关创业扶持。今年7月开放基地以来,已有18家初创企业签约,入驻了8家。武进区总工会主席金刚说,为了帮助职工创新创业,区总也设立了1000万元的扶持资金。

常州市总工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内,全市所有市、区工会都将建立至少1家职工创新创业基地。目前,全市共有60多家初创企业申请创新创业贷款,已为其中28家企业发放300多万元贷款,连同劳模创业基金,总计发放贷款973万元。(记者王伟)

(责编:王金雪、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