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湖南启动“十行状元、百优工匠”竞赛活动

2016年08月25日08:43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竞赛活动覆盖全省,涉及10个工种,由湖南省总工会牵头承办、17个厅级单位共同举办,无论是规格还是规模都是空前的。”湖南省2016年“十行状元、百优工匠”竞赛活动今天启动,湖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文龙表示,活动持续到明年初,将评选出10名行业状元、100位优秀工匠,并予以最高达5万元的奖励。

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说,要通过此活动,让“湖南工匠”真正香起来、富起来、美起来,从而发挥“行业状元”“湖南工匠”的技术引领作用,激发全省广大职工学技术、钻技术的热情,提升湖南产品质量,扩大“湖南制造”影响。

此次竞赛活动的10个工种包括:钳工、焊工、数控车工、数控铣工、计算机程序设计员、电工、中式烹调师、砌筑工、汽车修理工、导游。组委会相关人员告诉记者,竞赛项目既涵盖与高端制造业紧密相关的工种,也有与百姓生活紧密相关的“行当”。“无论是对技术工人,还是对企事业单位,甚至对整个湖南制造来说,这都是一个很好的展示平台”。

据悉,让“工匠精神”闪耀各行各业,此前长沙、常德、郴州、岳阳等地工会组织的“工匠”竞赛活动,都体现了“贴近高端制造、贴近百姓生活、贴近地方特色经济”的“三贴近”原则。浏阳市的竞赛活动中有“花炮匠人”的选拔,而郴州则开展了“银匠”比武。

对此,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刘莲玉表示,举办全省规模的竞赛活动,是“用新的视野、新的理念解读工匠精神,在全省上下形成尊重劳动、尊重人才、尊重师傅、尊重工匠的文化氛围,打造湖南工匠品牌”。(记者方大丰 罗筱晓)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