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大连总工会13年资助近5万困难学子

2016年08月29日08:38  来源:光明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28日,辽宁省大连市总工会举行2016“金秋助学”活动启动仪式。仪式上,今年以620分考上东北大学的葛汶同学,代表他的双胞胎弟弟以及所有受助学子表达心声;大化集团困难职工王金然代表受助学子家长感谢大连市总工会资助。据悉,今年大连市档案内困难职工家庭学生高考录取124人,仍需资助的历届学生共计307人,今年市总工会本级发放助学金达147.3万元。

据了解,大连市总工会“金秋助学”资助对象为市总工会档案内管理的困难职工和农民工子女,分为两部分:一是当年考入大学(含大专、高职)的应届生,其中本科资助5000元,专科、高职为4000元;二是历年市总工会资助过的在档困难职工子女,以奖学金形式实施资助直至其完成学业,其中本科以上资助3000元,专科、高职资助2000元。

2003年以来,大连市各级工会倾心竭力帮助困难职工子女圆大学梦。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工会共筹措助学资金近9000万元,共资助47997名困难家庭子女就学。据悉,市总工会还提出,对困难职工家庭子女本科毕业,有能力继续攻读硕士、博士研究生的,可全程资助直至其完成学业,有效解除了困难家庭子女升学的后顾之忧。(记者吴琳 通讯员吴庆国)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