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陕西表彰10名“三秦工匠”

省总将组织“三秦工匠”巡回宣讲

2016年08月31日09:33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8月19日,西安铁路工人文化宫。陕西省总授予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四研究院7416厂高级技师徐立平等10名顶尖技术工人“三秦工匠”荣誉,并奖励每人1万元。简短的表彰之后,其中5位向800多名干部职工讲述了各自的精彩人生。

作为陕西“中国梦·劳动美”大型系列宣讲活动主题转向“工匠精神”的首场报告会,陕西省总进行了精心策划和充分准备:每位演讲人开讲之前,都专门播放了一个两分钟的人物事迹短片,之后所有演讲都同步播放PPT,使观众身临其境,见人见事见物。此前大半年,陕西省总的宣讲活动以“三秦楷模”为主题,根据计划,之后的宣讲主题将转向以“工匠精神”为主,受到表彰的10名“三秦工匠”将轮流到全省各地及企业演讲。

首场“三秦工匠”主题宣讲中,5位顶尖技术工人分别是中航工业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高级技师李世峰、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四研究院7416厂高级技师徐立平、中国兵器工业西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高级技师张新停、西安铁路局安康电务段汉中检修车间综合维修工区工长闫晓德和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管材厂高级技师张红法。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的“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勇于创新、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在观众中引起强烈共鸣。

又讯 8月26日,陕西省省长胡和平会见了10名“三秦工匠”,省总工会主席白阿莹一同会见。胡和平寄语各位工匠: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珍惜荣誉,继续前进,切实发挥好模范作用,努力在各自岗位上取得新的更大成绩。胡和平还提出,陕西是制造业大省,推动工业转型升级、建设制造强省,需要一大批能工巧匠。希望省总工会进一步完善“三秦工匠”评选表彰办法,广泛宣传“三秦工匠”的先进事迹,激励全省职工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引导广大职工进一步焕发劳动热情,释放创造潜能,为陕西追赶超越贡献更大力量。(记者毛浓曦)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