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经济技术(停)

甘肃工会合力推进敦煌文博会劳动竞赛

2016年09月01日10:42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安全、质量、工期节点……敦煌机场扩建的每一个环节,都插着劳动竞赛的红旗。”1月1日正式开工,8月30日投入试运行,面对新建的敦煌机场T3航站楼,中铁建工集团项目部经理石成刚的言语里难抑激动。

去年底,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确定在甘肃酒泉敦煌市举办,这是目前全国“一带一路”建设中唯一以文化交流合作为主题的国际盛会。截至8月31日,经过10个月筹办、8个月建设,敦煌,这座具有国际文化地位的中国西部小城,全面完成建设任务,跑出了“敦煌速度”。

从今年初开始,来自中铁建工、中建八局和甘肃建投、电投、文广集团等50多家建设施工单位的2万多名建设大军会师敦煌,敦煌机场航站楼、敦煌国际会展中心、敦煌大剧院等,一座座美丽而宏伟的建筑拔地而起,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城市管理水平大幅提升,敦煌一跃成为国际化标准的文化旅游城市。

也正是从今年初开始,甘肃工会合力推进敦煌文博会劳动竞赛。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为民表示:“敦煌文博会建设工程工期紧、任务重、质量高、工艺精,工会组织必须主动作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要求,通过深入开展劳动竞赛,调动和激励参建单位和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创造性,用铁军作风和工匠精神在实现敦煌‘丝路飞跃’的壮举中展现主力军风采。”

元旦刚过,敦煌市总工会就走进文博会各重点建设项目工地,同步开展“送温暖”活动和劳动竞赛启动仪式。在工程建设的关键阶段,酒泉市总工会积极协调和联系各参赛单位,大力开展劳动竞赛。同时,省总将敦煌文博会劳动竞赛列入2016年度省级重点劳动竞赛项目,并制定竞赛考核评比实施办法,加强全程管理。

竞赛活动开展以来,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李慧多次前往建设工地慰问职工“送清凉”,指导竞赛活动。以中铁建工、中建八局为代表的各建设单位比规范操作,创文明安全;比工序样板,创一流质量;比超前谋划,创高效进度。同时,对发生安全事故、质量事故、存在安全隐患和工程节点滞后等情况的参建单位,实行“一票否决”。

首届敦煌文博会将于9月20日召开。文博会闭幕后,甘肃省总将对在竞赛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择优授予甘肃省五一劳动奖状、五一劳动奖章和工人先锋号等荣誉。(记者康劲 通讯员李晓东 何晓燕)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