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南昌推广“爱心妈咪小屋”建设

已成为女职工“四期”保护的重要阵地

2016年09月01日11:02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感谢市总工会建起的‘爱心妈咪小屋’,给我提供了一个私密、干净的哺乳场所。”日前,南昌市委党校老师赵坤向谈起“爱心妈咪小屋”时,对市总充满感激。

10平方米空间内,防滑的木地板、柔软的沙发、干净的婴儿打理台……遍布全市的“爱心妈咪小屋”,是南昌市总工会为方便女职工“四期”工作生活,在工作场所和公共场所建立起的全功能小屋,如今广受女职工欢迎。

2015年3月,南昌市总启动了全市“爱心妈咪小屋”建设工作,当年,就有15家“爱心妈咪小屋”投入使用。在取得经验后,今年上半年,市总又与市规划局联手,在全市公共场所全面推开“爱心妈咪小屋”建设。

南昌市青云谱区已在昌南工业园区打造了2家“爱心妈咪小屋”,分别位于昌南工业园区职工之家和南昌美新制衣有限公司内。下一步,该区总还计划打造4~6家“爱心妈咪小屋”,其中在昌南工业园区再打造1~3家,在人流比较密集的八大山人梅湖景区打造1家,在两个街道职工之家内打造2家,并探索街道“爱心妈咪小屋”的建设试点。

江铃集团现有职工3.7万余人,其中女职工8116人。从2015年3月31日全省第一家“爱心妈咪小屋”落户江铃以来,该公司已先后在股份产品开发中心、采购中心、晶马公司建立了4家“爱心妈咪小屋”,还有3家子公司在申请筹建,为女职工提供温馨舒适的人性化服务,营造无后顾之忧的“温馨之家”。

据了解,南昌市总在建设“爱心妈咪小屋”过程中,牢牢把握职工欢迎、一物多用等原则,先后投入资金10多万元,使小屋真正成为女职工经期、孕期、产期、哺乳期保护的重要阵地。(记者卢翔 通讯员熊艳 熊稼)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