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宁夏银川市总“百千万”活动传承好家风

11万职工参与系列活动

2016年09月06日09:19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婆婆和善、孝顺、无私、乐观的品质,潜移默化中影响着家里的每个人。”说起好家风,(宁夏)银川市解放西街北苑社区的张莉感慨良多,“好家风不仅让我们拥有和谐美满的小家,更为建设繁荣昌盛的大家增光添彩。”张莉在日前参加的好家风故事演讲比赛中说道。

今年3月,银川市总工会启动了以“传承发扬好家风·争做最美银川人”为主题的“百千万”系列活动,一场“讲、亮、晒、秀、评、写”好家风的热潮在银川兴起。

此次“百千万”系列活动,围绕“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邻里互助、书香家庭、热爱公益”等主题,开展百户好家风和美职工家庭故事征集推荐,千幅好家风、家规、格言照片征集展示,万名职工线上线下点赞、互动评选。活动得到职工的响应和踊跃参与,截至8月中旬,市总共举办好家风故事演讲比赛、好家风培训讲座等活动100余场,收到职工撰写的好家风故事186篇,收到“好家风、好家规、好家训”照片2700幅,已有11.3万名职工参与到系列活动中。

为了把这些来自“家”的感动传递到全社会,银川市总成立了好家风评委会,初步筛选50篇好家风故事和100幅好家风照片,发布到市总的微信平台上,开展线上线下职工点赞评选活动,最终评选出20篇好家风故事和30幅好家风照片并予以表彰。银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自华介绍说,系列活动已经收到了预期效果,市总还将组织6户不同类型的好家风典型示范家庭,到基层一线进行巡回演讲,把好家风的正能量传递开。(记者马学礼 通讯员陆瑞)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