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打造服务新阵地 助推工作再升级

江西省赣州市总推“十小”进园区

2016年09月07日09:28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公司里的小卖部,不但能买到很多比商场更廉价的商品,还解决了我们外出购买生活必需品的难题。”来自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江西优能特科技电源有限公司的职工这样告诉记者。在定南县工业园区,享有相同“福利”的还有2000余名职工会员。

这些“福利”缘于赣州市总工会在全市工业园区打造的“十小”服务阵地。当前,赣州全市各园区的工业企业普遍建立贴近职工、方便职工的小书屋、小课堂、小影院、小专栏、小微信、小食堂、小卖部、小球场、小药箱、小红包“十小”服务平台,让近百万名职工受益。

在定南明高电路板(赣州)有限公司,一名职工今年3月被诊断出患有“前交通动脉瘤及消化道出血”,需大笔手续费。工会了解其家境困难后,立即启动“小红包”服务,募集爱心捐款2万多元。该企业负责人事后坦言,“红包虽小,作用却大。既解了职工的燃眉之急,也提升了我们服务职工的能力,增强了企业的凝聚力,为企业发展创造了良好氛围。”

“企业工会‘十小’服务阵地,是工会服务职工的新手段新方式,也是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重要平台,能有效地提升企业工会服务职工的能力,达到零距离服务职工的目标。”赣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廖明耕表示,市总今后将继续推进“十小”服务阵地建设,着力将“十小”服务平台打造为园区职工的服务窗口、心灵驿站、温馨港湾。(记者卢翔 通讯员龙新才)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