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帮扶快递

云南省总工会精准帮扶困难职工

加大投入 突出重点

2016年09月08日08:50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云南省嵩明县总工会日前举行了2016年金秋助学资金发放仪式。今年,该县总对所有申请人员进行资料审核、入户调查后,最终确定对33名困难职工子女进行资助,资助金额达12.6万元。截至2015年,云南工会累计筹集助学金1.92亿元,资助了14.4万名困难学子。

“2016年的助学,侧重精准化帮扶,重点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企业和在档困难职工、农民工家庭子女进行帮扶。”云南省总工会副主席彭增梅告诉记者,今年,云南省总继续加大资金投入力度,省总本级筹措助学金1500万元,并要求16个州市和省级各产业、厅、局配套相应资金,最大限度帮助困难职工和农民工家庭。

据云南省总工会法律保障部部长王正钢介绍,早在3年前,云南省总就推行了“精准扶贫”。在帮扶困难职工的过程中,云南省总发现,工会帮扶工作管理系统在档的患恶性肿瘤、终末期肾病、血液病、精神病和永久瘫痪等重症困难职工,需要特殊和集中的关心。为此,从2013年开始,每年的中秋、国庆期间,云南省总都要重点为纳入全国工会帮扶工作管理系统的患癌症和尿毒症的在档困难职工送温暖。

2013年,省总筹措资金2521.76万元,对全省患癌症在档困难职工3596人和患尿毒症在档困难职工753人进行慰问;2014年,省总看望癌症、尿毒症等大病在档困难职工4939人;2015年,省总提出了实施“精准化帮扶”,共计慰问大病在档困难职工3043人,在档困难职工87095户。

通过精准化帮扶,云南工会帮扶工作管理系统在档的患恶性肿瘤、终末期肾病和永久瘫痪等困难职工实现了帮扶救助全覆盖。(记者陈昌云)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