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青岛市总推进“五大领域”农民工入会

今年新增农民工会员10.3万余名

2016年09月12日08:52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9月6日,在山东青岛胶东国际机场中建三局一公司工地指挥部举办了一场简洁而隆重的“情系农民工,共建同心营”千名农民工集体入会仪式。活动现场,青岛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蔡绮等为农民工代表送上《工会法》《农民工维权章程》《农民工进城务工知识》等书籍以及工会会员大礼包。

活动中,农民工人数较多的青建集团、房产置业集团、市政空间集团等公司工会主席现场观摩了项目部安全体验区、农民工夜校、党员活动室、职工书屋、文体活动室、工人生活区、工友餐厅等场所,对项目标准化的阵地建设、农民工贴心暖心的关爱帮扶活动给予肯定。

据了解,青岛市总将建筑行业、快递物流行业、现代农业合作社、家政服务业及开发区(园区)等“五大领域”农民工入会列入2016年重点工作。年初专门召开会议进行工作部署,4月在平度召开“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推动农民工集中入会”现场会,推广了平度市“点、线、面”结合联动的建会工作经验,5月组织区市工会分管领导和组织(基层)部长对工会组织建设情况进行了互查。据统计,今年以来,全市已新增农民工会员10.3万余名。

在推进“五大领域”农民工集中入会工作中,各区市总工会积极行动,平度市总提出了7月至9月3个月为全市工会集中建会季,并根据镇(街道、园区)实际情况,科学分解建会指标,下达组建任务,纳入年终考核,实施月通报制度,形成工会组建工作强攻态势。胶州市总坚持分门别类,有的放矢,因地施策,从当前的关键环节入手,全力推进“五大领域”建会工作,使农民工集中入会工作有了新进展。(记者杨明清)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