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制定竞赛规划 实施五项工程

青海省总为劳动竞赛扩面增效

2016年09月21日10:13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近日,青海省劳动竞赛委员会、省总工会制定下发“十三五”主题劳动竞赛规划,广泛开展“践行新理念、建功‘十三五’”主题劳动竞赛活动,大力实施“五项工程”。着力解决劳动竞赛覆盖面参与率不高、深度广度不够和质量效益不高等问题,进一步激发广大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

规划明确,通过劳动竞赛提升职工合理化建议水平,职工合理化建议在现有基础上每年递增5%,实施率不低于30%,其中涉及技术创新进步的建议达到80%以上。5年内实现职工技术革新项目3000项以上,发明创造专利申请量增长不低于10%。每年开展岗位练兵活动的企事业单位达70%以上,开展技能比赛的企事业单位达50%以上,比赛工种(项目)不少于50个,参赛职工20万人次以上。

5年内,青海通过岗位练兵、技术培训、技能比赛等活动,使2000名以上职工提升技术等级或职称;建立省级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50个以上,创建青海高原“工人先锋号”先进集体100个以上。选树省级“工人技术明星”50人、“青海工匠”20人以上。到2020年末,“安康杯”竞赛活动企业覆盖面达到85%以上,职工死亡、重伤和职业危害事故不断下降。

按照规划,青海将大力实施以创建青海高原“工人先锋号”为载体的百万职工建功立业工程、以劳模精神为引领的职工创新创造工程、以提高技术技能水平为重点的职工素质提升工程、以打造精神高地为旗帜的高原工人先锋工程和以“安康杯”竞赛为抓手的维护职工劳动安全健康权益工程等“五项工程”,使劳动竞赛对经济发展的推动作用不断增强,职工技术技能水平和创新能力显著提升,节能减排成效更加明显,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好转。

青海省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郎国清表示,“十三五”期间,青海省总将不断增强劳动竞赛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使之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激发广大职工的参赛热情,推动竞赛活动广泛深入开展。(记者邢生祥)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