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联系千家企业 牵手百万职工

武汉确定每周五为“到职工中去”活动日

2016年09月22日08:54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通过蹲点、挂点、驻点的办法,与企业取得联系;通过微信、QQ等方式,与职工群众紧密联系;通过打造百家工会工作示范企业,联系千家和谐企业,牵手百万职工群众,实现工会干部参加活动全员覆盖、联系职工全天候、企业工会工作全领域。9月18日,武汉市总工会十三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作出决定,在全市工会干部中开展“到职工中去”活动。

武汉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李丹芳表示,开展“到职工中去”活动,是工会工作思路的重要转变,对进一步转变工作理念、工作方式、工作机制,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提升工会干部服务基层、服务职工的素质和能力,特别是“建好直通车、架好连心桥、增进职工情、当好娘家人”意义重大。

据介绍,活动主要包含以下几方面的要求:工会干部要发挥第一联系人的作用,深入基层一线,到企业、到职工群众中去,积极主动和职工群众打成一片;主动了解企业经济发展动态、基层工会状态、职工群众的生活状况、职工群众思想动态,认真填写民情笔记,摸清企业之所需、职工之所想、工会之所求,为决策部门出台的相关政策提供第一手翔实资料;用职工喜闻乐见的语言、形式、表现手法特别是利用新媒体做好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坚守底线,力促社会公平正义;怀着真情,带着真心,俯下身子,放下架子,定期到企业,进车间,站工位,当学徒,同劳动;积极主动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知晓基层工会工作现状,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增强基层工会的活力。

据悉,武汉确定每个星期五为“到职工中去”活动日。各级工会对“到职工中去”活动进行协调和督办,建立月报、季报制度。武汉市总工会将适时对全市“到职工中去”活动进行考核,并将考评结果作为部室、干部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开展活动不得影响企业和职工的日常生产生活,不得给基层增添负担。(记者邹明强 通讯员张海涛)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