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四川攀枝花工会全员行动

“救灾,一刻都不能耽误”

2016年09月27日10:20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放心,我们一定会把这批物资尽快送到受灾群众手中!”9月25日,攀枝花工会职工志愿者、攀钢职工陈仁志与其他志愿者主动放弃周末休息时间,马不停蹄地将所筹集的爱心物资送往受灾地区。自本月17日强降雨来袭,他们已在抗洪抢险后方持续参战一周时间。

9月17日至19日,四川攀枝花出现强降雨、局部特大暴雨过程,导致多个县(区)出现大面积受灾,个别地方高速公路道路阻断、隧道塌方、民房冲毁。截至目前,已造成该市4.49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超过2700万元。

攀枝花市总工会在灾情出现第一时间摸排辖区企业受灾情况,了解到辖区多家企业、农田不同程度受灾,共涉及职工群众千余人。攀枝花工会迅速通过智慧工会发布志愿者召集令,每日设置服务点征集捐赠物资,连日来已有数百名职工志愿者参与其中。同时,攀枝花市总要求全市工会干部轮流进入灾区全力配合各级党政做好救灾工作,让职工群众在最短时间恢复生产生活。

攀枝花市仁和区此次受灾情况较为严重。至20日,仁和区啊喇乡水淌田水库监测点降雨量达305.1毫米,多个乡镇出现山体滑坡、塌方、泥石灾情。

攀枝花市总工会民管部张泽周今年受委派挂职啊喇乡啊喇村第一书记,奋战在救灾和重建一线,睡眠严重不足导致他满眼布满红丝。据他回忆,暴雨侵袭后,啊喇村通讯设备完全受损,19日至20日期间完全成为一座孤岛,期间他们组织全村之力抢救受灾群众物资,尽最大努力降低灾害损失。

因迟迟无法与前线的张泽周取得联络,攀枝花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张敏同样焦急万分。直至20日晚9时,双方才接通电话,根据张泽周的灾情汇报,攀枝花市总立即筹备物资运往前线,“缺什么送什么,一刻都不能耽误!”张敏下达命令。因大雨引发的洪水冲坏了道路,不少受灾车辆无法通行,攀枝花工会干部与职工志愿者一同靠“扛、背、提”将救灾物品送到啊喇村受灾职工群众手中,目前啊喇村千余住户已全部转移至安置点。

“40多年里,头一次遇到这么大暴雨,地里的烤烟和水果全淹了!”仁和区村民李士仪满目愁容。但不断前来慰问的工会干部和职工志愿者让他在灾难面前感到异常温暖。

“天气预报说,27日仍有一波强降雨,这几天我们必须要做好防御和群众转移工作!”张泽周说,“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和工会人,遇险时必须雄起,再苦再累也要做职工群众最坚强的后盾!”

据悉,攀枝花市工会及职工志愿者服务队已经形成应灾预案,做好了持续为灾区居民提供援助,为受灾劳模、城镇职工、农民工提供帮扶的相关准备。(高柱 本报记者李娜)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