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辽宁建立海上劳动关系三方协调机制

形成了“三方四家”组成模式,将使5万职工受益

2016年09月28日09:48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9月20日,辽宁省海上劳动关系三方协调机制成立大会在辽宁海事局举行。辽宁海事局、辽宁省船东协会、辽宁省工交农建工会及辽宁省船员行业服务协会的代表共同签署了《辽宁省海上劳动关系三方协调机制备忘录》,并举行了辽宁省海上劳动关系三方协调机制办公室揭牌仪式。来自辽宁辖区的70家航运企业、3所航运院校、大连海事法院、辽宁5家市级工会及大连市船东协会的110名代表参加成立大会。

据介绍,辽宁省海上劳动关系三方协调机制由辽宁海事局、辽宁省总工会、辽宁省船东协会分别代表政府部门、海员工会组织和航运企业组织三方组成,并囊括了辽宁省船员行业服务协会,形成了具有辽宁特色的“三方四家”的组成模式。三方协调机制办公室设在辽宁海事局,未来“三方四家”将在三方协调机制框架下,以保障海员合法权益、服务辽宁地方航运发展为宗旨,就涉及海员劳动关系、船员管理等有关重大问题进行经常性沟通与协调,共同协商解决海上劳动关系方面的相关问题。

辽宁省海上劳动三方协调机制成立后,将进一步激发海运企业工会与船东协会组织活力,发挥海运企业工会与船东组织在保障船员合法权益、促进航运企业健康发展方面的作用,使辽宁航运行业5万职工受益。 (顾威)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