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经济技术(停)

江苏首次举办化学分析工技能竞赛

2016年09月30日09:07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9月28日,2016年“仪化杯”江苏化工行业化学分析工技能竞赛在仪征化纤有限公司落幕。扬子石化公司、仪征化纤公司代表队分别获得团体冠亚军。扬子石化公司倪珺华、宋波,仪征化纤公司李为分获个人比赛一、二等奖。

为了落实人才强省、人才强企战略,同时全面检验各化工企业职工素质、队伍作风、技术能力以及专业水准,集中展示和提升职工技能水平,江苏省总、省人社厅首次联合举办了此次化学分析工技能竞赛,并将其列为全省十大工种职业技能竞赛之一。据大赛总裁判长、南京工业大学教授陈国松介绍,化学分析工的工作质量直接影响到原料选择、生产中间控制以及产品质量,科学性、规范性要求高,责任重大。经过层层选拔的72名选手都是身经百战的技术精英和生产骨干。除理论知识竞赛,选手们还进行了多轮分光、色谱、滴定等专业比拼。

据悉,获得本次竞赛前6名的个人选手都将荣获由江苏省总、省人社厅分别授予的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江苏省技术能手称号。冠军倪珺华还将按程序申报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记者王伟 通讯员甘红)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