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既有 “ 大众系列 ” 也有 “ 阳春白雪 ”

广东工会两大套路服务教职工

2016年09月30日09:05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日前,暨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迎来15位特殊服务对象——青年教师。在学校工会的组织下,教师们参加了催眠、沙盘游戏等“心理疗养”式的体验活动,舒缓了压力,放松了身心。

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陈昭庆介绍说,高水平大学建设离不开高水平工会建设,高水平工会可为教职工提供高质量的服务。工会活动既要有“大众系列”,也要有“阳春白雪”,以满足教职工的不同需求。

根据高校教师心理和精神层面上需求更大的特点,广东一些高校工会多次组织教职工走进“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纾解心理压力活动;省教科文卫工会也开展形式多样的技能竞赛活动,为青年教师的成长进步搭建舞台。近年来,连续举办了3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3次组队参加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4人获得一等奖。

“教工帮扶”是茂名市电白区教育工会的品牌工程。目前,该区教育工会下属的69个基层工会成立了69个帮扶小组,各学校还为教职工购买了安康保险和商业保险,基本解决了教职工的后顾之忧。

据了解,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以各地、各校工会特色工作为依托,建立了华南师范大学工会的“高校教职工家庭教育活动示范基地”、肇庆市怀集县教育工会的“教职工代表大会示范基地”、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的“教职工合唱活动基地”等省级教职工活动示范基地32个。这些分布于全省教育系统的“大众系列”已成为全省各级教职工日常参与工会活动以及工会服务教职工的主要平台。(记者 叶小钟 实习生 罗仪馥 冯晓书 通讯员 姚文军)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