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干部论坛

湖北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梁惠玲提出

工会工作要唱响主题歌擦亮大品牌

2016年10月12日09:37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日前,湖北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梁惠玲实地调研企业工会工作时强调,工会工作要唱响主题歌、擦亮大品牌,不断提升服务大局、服务职工、服务基层的工作水平。

梁惠玲提出,工会要通过“两赛一创”助推企业降本增效、创新发展、转型升级。全省各级工会应当以劳动竞赛和技能竞赛为重点,进一步提升工会服务水平。以提升职工创新能力、职业技能和职工素质为重点的劳动竞赛,要以弘扬工匠精神为抓手,实现劳动竞赛创新转型的目标。进一步加大技能培训和技能竞赛的力度,围绕关键技术、重点难点、企业目标来开展,培养学习型、创新型职工队伍。

梁惠玲表示,工会服务职工工作要进一步突出重点,打造特色,把维护职工的利益落到实处,突出互联网+服务职工体系,实现线上线下互动。在服务职工的同时服务企业,通过各级工会的网上服务平台来加强对职工的教育引导,尤其是爱岗敬业等核心价值观。

梁惠玲指出,基层是工会工作的基础和落脚点,要把基层工作抓实,加强班组队伍建设。工会传统的劳动竞赛一定要下沉到班组,以创建“工人先锋号”为载体,使班组人人参与竞赛,个个追赶目标,真正地让全体职工都参与进来,提高劳动竞赛的参与度。通过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建设,让以劳模、优秀职工为领队的攻关小组在班组里发挥作用,带动职工创新创造,同时向班组、岗位延伸,做到人人参与创新,真正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落实到各项工作实践中。(记者张翀 通讯员谢文哲)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