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发扬光荣传统 谱写光辉篇章

成都工会不断探索创新各项工作

2016年10月19日09:20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首创城际间农民工维权联动机制、建立全国唯一的企业民主管理(区域性)地方标准……成都市总工会近年来不断改革创新,多项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在今天上午举行的纪念成都市总工会成立90周年暨2016年成都职工技术创新成果颁奖大会上,成都市总工会交流了多项在省内工会系统创新领先的工作经验和做法,体现“技能成就梦想”的成都百万职工技能大赛成果也得以精彩展现。

1926年10月10日,在党的领导下,成都市工会宣告成立。90年来,成都工会始终坚持在党的领导下不断传承发扬工人阶级和工会组织的光荣传统,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群众奋勇拼搏、建功立业,谱写了光辉的历史篇章。

近年来,成都工会在全国首创城际间农民工维权联动机制,降低了农民工维权成本;从221家单位先期试点到普遍推广实施,逐步建立起管理有序、执行有效、监督有力的厂务公开民主管理标准化运行机制,也成为全国唯一的企业民主管理(区域性)地方标准;在全省工会系统首次开展了成徳绵高技能人才交流赛,“技能成就梦想”成都百万职工技能大赛选手,也在世界技能大赛获得金奖;在全省率先建立关爱包括环卫工在内的户外劳动者“15分钟之家”,并在全省率先开展会员实名制普惠化服务,努力打通服务职工的“最后一公里”;创建“走近职工·话发展”志愿者宣讲活动和“成都好工人”、“成都工匠”等品牌;积极探索在城市街道、社区建立“职工创客空间”等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和载体,在成都各项建设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高柱 记者李娜)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