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江苏省南通工会开展职工创新创业周活动

2016年10月19日09:23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举办职工创新创业成果展、职工创新讲坛、“互联网+”和“我能”业务技能大赛、劳模创新创业宣讲活动……今天,江苏省南通市总工会启动职工创新创业周活动,以此凝聚职工创新创业力量,助推经济社会转型发展。

南通市总工会主席葛玉琴介绍,为期一周的职工创新创业活动,以“弘扬工匠精神,助推转型发展”为主题,通过劳动竞赛成果展示、技能竞赛、职工创新讲坛、劳模精神宣讲等多种方式,选树一批技艺精湛、技能高超、品格高尚、勇于创新的能工巧匠,进一步激发职工立足岗位创新创业的热情。

据了解,南通市工会已制定出台了深入开展“建功‘十三五’建设新南通”劳动竞赛意见,通过实施百个重点项目劳动竞赛、开展百场职工技能培训、组织百场职工技能竞赛、打造百个劳模创新工作室、评选百项职工科技创新成果、选树百名南通工匠等系列行动,组织引领百万职工积极投身项目建设和转型升级主战场。

在启动仪式上,南通市总工会还表彰了十大“南通工匠”“南通市十佳创业示范基地”“南通市十佳创业带头人”“南通市十佳劳模创新工作室”和“南通市十佳职工科技创新成果”等。活动周期间,该市各县(市、区)工会也将联动组织开展金融服务知识技能竞赛、职工创新创造大赛、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能竞赛、“为劳动者喝彩”职工技能节和企业和谐文化建设巡展等活动,把活动延伸到一线、覆盖到基层。(记者王伟 特约记者王君东)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