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兰州:“工字号”品牌培育新型文化阵地

已举办系列文化活动超百场

2016年10月19日09:27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永登县引大建管处职工张连堂的作品在全市获得一等奖。”“米积祥、章辉、令望海等7位职工的作品在全市获奖,红古区的职工书画展也在加紧筹备。”10月以来,类似的信息刷爆了兰州职工的朋友圈。这一切源于兰州市总工会举办的“兰州在我心中”职工书画摄影作品展。

举办展览容易,但办出高人气却不容易。2013年至今,兰州市总围绕元旦、春节、“五一”、国庆等8大传统节日和春送岗位、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等4大工会主题活动,精心策划组织各类文化活动,以“中国梦·劳动美”为主题,精心打造“工字号”工会文化品牌,已连续举办系列主题活动超百场,打造了一批突出职工特色、深受职工欢迎的文化活动平台,职工参与人数达到百万人次。并以此带动全市各级工会组织了千余场职工文化活动,成为企事业单位加强文化建设、培育团队合作精神的“凝聚力工程”。

在活动中,各级工会不仅重点培育了一批深受职工欢迎、有一定社会影响力的工人作家和职工艺术家,而且通过职工艺术家的视角和笔墨大力讴歌身边的道德模范人物事迹,使兰州北方机电有限公司班长李茂林、兰州市城关区环卫局垃圾清运队工人高存花、榆中县和平电灌工程管理处高级工邵立祥、兰州北方机电有限公司主任曹煜敬业、兰州高压阀门有限公司陈清流等20余名一线职工入选“兰州好人榜”。(记者康劲 通讯员任涛)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