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解放思想 搭建舞台 寻求突破

江西南昌市总构建劳模宣传长效机制

2016年10月25日09:55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记者日前从南昌市总工会了解到,市总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为期1年的“劳模宣传年”活动,努力营造“学习劳模、关爱劳模、崇尚劳模、争当劳模”的良好氛围。

解放思想,树立劳模新形象。市总将宣传重点放在给社会创造巨大价值的技术工作者上,比如高科技、高素质、高水平的创新创业带头人和精英,凸显当代劳模“创新巧干”“爱岗敬业”的新形象,不断适应新时代价值观。

搭建舞台,表彰与使用相结合。劳模要在全社会树立标杆、弘扬正气、传播正能量。市总按照这一方向,给劳模搭建展示能力的舞台,把表彰与使用结合起来, 在社会上掀起学先进、赶先进、超先进的风气,让学劳模、当劳模成为一种新时尚。

寻求突破,宣传方式灵活多变。市总通过亮出特色吸引媒体,充分运用报纸、网络、微博、微信等媒体平台,在全社会大力宣传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和崇高思想,做到广为人知、家喻户晓。同时,全面铺开劳模微访谈、劳模微电影、劳模事迹展、劳模论坛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鼓舞和带动广大职工创先争优,为经济社会发展不断作出新贡献。(记者卢翔 通讯员李建国)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