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广东东莞工会为职工提供法律援助

2016年10月26日08:49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广东东莞某制衣厂老板跑路,导致54名职工两个月工资无着落,厂方拖延执行东莞劳动人事仲裁院对支付经济补偿金的仲裁结果。为争取权益,3名职工代表向东莞市总工会法律援助帮扶中心反映情况。记者近日从东莞市总工会了解到,工会将向职工提供法律援助。

今年春节期间,该制衣厂54名职工得知,老板正在搬空厂房,有跑路迹象。部分职工提前结束假期回到东莞,工厂已然人去楼空。该厂的实际经营和管理者是港资企业,具体负责人是当地的梁女士。梁女士表示自己只是挂名厂长,只能协助村委会把事情做好,希望职工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

回到东莞的工友选出了5名职工代表,与中方负责人和村委会、镇政府等协商交涉。3月3日,村委会为54名职工垫付了1月和2月的工资,东莞社保局也为该厂员工办理了领取失业金的手续。然而,部分员工在该厂工作时间长达10年,未获得任何经济补偿。

3月3日,29名职工决定向东莞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申请仲裁。7月6日,仲裁庭裁决支持29名职工共70多万元的经济补偿金请求,但至今29名职工仍然没有收到补偿金。

9月20日,3名职工代表来到东莞市总工会法律援助帮扶中心,希望工会能为他们维权提供帮助。

东莞市总工作人员向职工表示,会跟进此事,随后,指引3名职工代表来到中堂镇总工会。中堂镇总工会副主席张应良接待了职工代表,并请工会法律援助律师郑静文一同听取详细情况,并向职工承诺将提供法律援助,维护其合法权益。(实习生唐丽 冯晓书 记者叶小钟 通讯员卢旭佳)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