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劳动保护

隐患就是事故 事故就要处理

天津班组安全建设突出治未病

2016年10月27日10:21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在25日、26日连续两天举行的天津市2016年班组安全建设与管理成果展示活动上,78家企事业单位班组依次登台,利用图文并茂的展牌和生动详实的现场讲解,集中展示班组安全建设的创新做法。记者发现,既治已病更治未病,着力隐患排查管控成为参赛班组的共同亮色。

中铁十八局集团一公司青岛地铁1号线海底隧道项目部推出“安全拍客”活动,鼓励职工把发现的安全隐患拍成图片、视频上传公司内部传播平台;天津莱尔德电子材料公司引入外部监督机制,与财产风险管理公司合作排查安全隐患;天津市地铁集团推行规章制度、安全环境、安全措施等六位一体风险源管控模式;中建八局天津分公司滨海新区文化中心项目班组实施流程化、标准化、可视化、信息化举措,全力排查安全生产漏洞……

这些创新做法引起与会者的浓厚兴趣。展示现场的班组长和工会干部纷纷表示,这次展示活动中涌现的创新方法有很多都可资借鉴,展示活动就是我们互相学习交流的平台。

据活动主办方——天津市总工会经保部的负责人介绍,班组安全建设与管理成果展示,是工会劳动保护工作的重要载体,从2010年开始已经连续举办七届。今年的成果展示,各区县、局、集团公司工会突出推进安全生产隐患消除,并将此作为择优推荐参加市级展示评比的重要标准。

天津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职业健康处一位负责人说,此次活动很多班组在安全建设和隐患排查中更加注重“人”的因素,职业健康和职业病预防成为班组安全隐患排查的重要内容。

天津市总工会负责人说,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一定要处理,全市各级工会将贯彻安全生产工作新要求,从企事业单位班组安全入手,激发广大职工智慧,发挥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员的作用,发现隐患,整改隐患,夯实安全生产的群众基础,为全市安全生产做出贡献。(记者张玺)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