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汇集精英智慧为科研攻关服务

陕西国防科技工业劳模服务团成立

2016年11月07日09:44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凝聚智慧力量,做创新创业的带头人,做工匠精神的传承者……”10月25日,33位身怀绝技的全国劳模、省部级劳模汇集西部飞机城西安市阎良区,在西飞公司国航总厂薛莹班工作现场,成立了一个交流、共享各个领域顶尖技艺的崭新平台——陕西国防科技工业劳模服务团。全国劳模、服务团副团长庞勇现场宣读倡议书,全体团员在团旗上郑重签名,国防劳模服务团微信公众号同时开通,标志着劳模服务团正式成立。

据介绍,首批加入服务团的33位劳模均为陕西省各大国防生产、科研企业的顶级技术型复合人才。团长薛莹,是全国劳模、西飞国际航空部件总厂铆装钳工、薛莹班班长,她在波音737-700垂尾前缘的生产中,带领全班职工攻克工艺难关并快速提高生产效率,受到波音公司嘉奖。“他们都是各个领域的技术精英、顶尖工匠,搭建这个平台,就是要打破企业界限,让高手间有更多的交流、碰撞,集中精英智慧为国防科技工业的科研攻关服务。”陕西国防工会主席王明考介绍说。

陕西省国防工会还为劳模服务团制定章程。章程明确服务团的5大职责,开展劳模和先进人物事迹宣讲活动;围绕科研生产中心任务,开展岗位建功;围绕创新创效,开展技术攻关、技术服务、技术培训、技术指导和交流协作活动,实现劳模技术技能资源在省国防工业系统内共享;围绕国防科技工业有关重点工作部署,进行实际指导、授课或培训服务等;开展社会公益活动。

陕西省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周树红说:“劳模服务团的成立,是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更好地发挥劳模示范引领作用的一项创新之举,也是工会组织创新劳模管理、聚集劳模智慧和力量的有益探索,有助于劳模间相互交流、开阔视野、不断提升。”(记者毛浓曦)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