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集体协商

纳入考评体系 分值排名通报

广西鹿寨实行绩效考评力推工资协商

2016年11月07日09:45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看来由工会牵头的这项工作不得小视,不仅被亮丑,而且限期内不完成还要被扣绩效分。”近日,一份由广西壮族自治区鹿寨县总工会发出的工资集体协商工作进展排名通报,在全县9个乡镇和相关部门“炸开了锅”。这样的感叹源自当地党政将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纳入县绩效考评体系,对县直相关部门和各乡镇进行考核,并按分值高低排名通报。

考评规定,由县总作为考评主体单位,独立对县直部门和各乡镇开展的工资集体协商工作进行考评。考评设立量化指标,如要求县委办、政府办年度内召开1次以上工资协商工作会议,安排专项工作经费;要求县人大办、政协办年度内组织开展1次以上工资协商工作专项检查活动;要求各乡镇年度内按规定完成辖区内所有企业的工资协商工作等。年底,由县总直接对工作不达标的被考评单位扣减相应分值。2015年,有两个乡镇没有按时完成任务被扣减相应分值,直接影响到这两个乡镇的绩效总体评价等次。近日的排名通报又对一批对工资协商工作不够重视的单位进行了预警,引起相关单位的强烈关注。

在以绩效考评为主要抓手的强力推进下,2015年,该县已建工会企业和产业活动单位开展工资协商1320家,全县没有发生一例因工资问题引发的恶性社会事件。(通讯员潘树旺 记者庞慧敏)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