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广东最大人力资源企业成立工会

13万劳务员工将加入工会组织

目前广东省劳务派遣员工有120多万人,是该省“农民工入会集中行动”的重点领域

2016年11月16日13:16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日前,广东红海公司员工民主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工会委员会,这也意味着广东省最大的一家人力资源企业工会组建实现破冰,该公司13万名劳务员工将正式被纳入工会组织维权体系,合法权益将得到保护。

据了解,红海人力集团是一家提供人力资源整体解决方案的集团公司,目前已为4000多家大中型企事业单位提供人力资源服务,包含劳务派遣、人才派遣、劳务项目承包、生产性业务外包和人力资源各项事务业务外包服务。该集团在全国有130多家分(子)公司,共有员工26万人,其中在广东省有员工13万多人,除少数为内部员工外,其他都是劳务员工。

谈起成立工会组织的初衷,红海人力集团工会主席管金光告诉记者,一方面,广东红海公司员工要求成立工会,另一方面,公司的合作方,像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国邮政、广州中医药业等用工单位也有建会需求,他们希望广东红海公司也成立工会,将对员工的保障措施落到实处。此外,红海人力集团希望以广东公司作为工会组织建设的试点,取得成效后将建会经验推广至全国其他分公司,力争让更多劳务员工加入到工会组织。

在广东公司工会成立大会上,红海人力集团董事长熊颖要求广东省内各分(子)公司在2017年上半年全部成立工会组织,100%的内部员工和60%以上的劳务员工都将加入工会。希望工会关爱员工,广泛听取职工意见,加大对困难职工的帮扶力度,真正成为“职工之家”。

“针对分布在各地的劳务员工,广东红海公司工会将立足于他们所在的工作单位和岗位,协调好劳务员工的工作时间,跟用工单位一起共同组织、开展活动。”管金光说。

广东省总工会基层组织建设部部长周驷耕介绍,目前广东省劳务派遣员工有120多万人,主要分布在规模较大的制造加工、电信和服务等行业。将劳务派遣员工吸收进工会组织,是近两年广东省“农民工入会集中行动”的一大重点。去年底,省总工会和省人社厅联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在全省劳务派遣单位建立工会和组织被派遣劳动者加入工会的意见》。广东红海公司工会的成立,对于推动全省劳务派遣人员加入工会,维护劳务派遣工的合法权益,增强企业凝聚力,营造和谐劳动关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记者刘友婷)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